感谢那个时刻呵护我的人作文
晚风轻轻拂在脸上,被晚风吹醒的我蓦然想起母亲节快到了……
妈妈从小就是我心中的神,我永远的守护神,可是岁月的车轮在她的额头留下一条条碾过去的痕迹。岁月无情,在我慢慢地长大的时候,她却一天天地老去。长大后,在我自以为成熟的内心,妈妈不再是避风的港湾。一遍遍的叮嘱成了唠叨,一声声的问候成了多余。
上中学后,我住宿了。每一次见到妈妈那一条条发白的头发,在家里忙来忙去的身影,我的心总是酸溜溜的。
曾记得,天转凉了,妈妈总会在夜里悄悄地为我盖被子;每次吃饭,总会将最好吃的留给我;每一次出门,总会千叮咛万嘱咐要小心……可是,我总认为这些是理所当然的。
我永远记得,有一次,不懂事的我偷偷拿钱去买零食吃,当时生气的妈妈狠狠地骂了我一顿。我当时哭得很伤心,饭也不肯吃。后来您又心平气和地跟我讲道理,做人不要偷鸡摸狗,要做就要光明磊落。当年的幼稚行为,我永远都不会忘的,我永远都不会忘了妈妈的教诲。
以前我曾粗暴的顶撞过妈妈,与她发生冲突,还幼稚地认为和妈妈之间有代沟。现在回想起来,我是多么地愚蠢可笑,其实,代沟在那里?其实一切都是我的不懂事,太偏激了,才会指责妈妈的关心,拒绝她。其实,妈妈是关心我,现在冲突已经被她脸上的微笑和广大的心胸融化了。和妈妈那饱经岁月沧桑的经历相比,我的的磨练不过是沧海一栗!
我的每一张试卷,都留下她谆谆话语;每一张奖状,都留下他欣慰和期待的目光!妈妈是荷叶,我是荷花,没有她为我挡住风雨,我就不能茁壮成长!母爱占据一个人的三分之一,没有母爱,那人生就不是不完整的了!
乌有反哺之义,羊有跪乳之恩。妈妈对我的恩情太多了,我只能用一颗感恩和爱的心和一生的成就来回报妈妈。
妈妈,一直呵护我,关心我。我打从心底地对妈妈说一声:“妈妈,谢谢您。”
感谢那个为我提灯的人
每一个人的心目中,都有一个为他提灯的人。她,一个职位普普通通的人,却给我的内心留下了不忘初心的感想。她,一个相貌平平的人,却在我的内心中种下了一颗种子——刻苦学习。她,一个十分普通的人,给了我人生中另一个转折点……这个让我感谢的人,就是我四年级的语文老师——李老师,她是我人生路上的提灯人。
快到考试,老师就会布置很多的作业,要么是试卷,要么是把书上课文的中心思想、课后、生字词语,全部抄写一遍。每次写完作业,都是十点左右,早上都是很早起来去上学,上课的时候总想睡觉。
一次,我在做一道阅读题,发现这篇阅读文章很难让人懂。我左思右想,还是想不出来。我一问同学,没一个同学会。
这时,老师用目光扫视了一下同学们,见我急得满
头大汗,就从椅子上起来,轻快地走到我的身边。她那红色的外套在风中摆动着,脚下穿的高跟鞋也在发出“哒哒”的声音。我有点紧张了,老师会不会发现我抄同学的试卷了呢?老师轻声地问我:“是不是有道题不会写?”“是……是的……”我小声地说,用手指了指那道题。“哦,原来是这道题啊。这道题的确难了点,没事的,我来给你讲。会了,一会儿我要换一道题提问你。”老师亲切地对我说,“你看,这道题是让你联系上下文来解释下面的词语,然后再造两个句子,是吧。”我点了点头,表示“是的”意思。老师接着给我讲:“你先找到这些词语在文中的句子。看,它在第二自然段的第三句,你把它读一遍,再读一下上文和下文,就知道它是什么意思,再……”老师讲完以后。问我会了没,我摇摇头。老师说:“没事的,我再给你讲一遍,直到你会为止。”
老师给我讲了一遍又一遍,到了第五遍,我才明白这道题的意思。等老师讲完以后,我对老师点了点头,说:“老师,谢谢你,我会了。”老师满意地点了点头,转身就走了。
我看着老师远去的背影,又想起了老师之前带着病来给我们讲课,我流下了眼泪。随后,我把那道题一写,又想到了老师沙哑的声音,又流下了眼泪。
老师,你是我人生中第一个让我感动的人,第一个给我提灯的人,我要感谢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