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与人的关系作文
俗话说,人无完人。我们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不可避免地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情况。当出现意见分歧、利益冲突时,往往会斤斤计较,互相争论,导致矛盾。我们必须学会善待他人。
法国作家雨果曾说:世界上最辽阔的是海洋,天空比海洋宽,人的心灵比天空宽。人际交往;没有宽容就没有友谊,没有宽容就没有善良。宽容是一种美德,是一种修养,是衡量一个人水平的标准。当别人冒犯你,当别人践踏你的尊严时,我们应该坚持原则,尽最大努力伸出橄榄枝。以牙还牙的方式做事是不可取的。那只会把你引向死胡同,进退两难。为什么不握手言和,退一步?
能善待他人的胸怀是宽广的,要以真诚、大度、宽广的胸怀对待他人。
当阿姆斯特朗登上月球时,他说我个人迈出了一小步,但人类迈出了一大步。是家喻户晓,但也有一个叫奥尔德林的人一起登上了月球。虽然对我们来说很陌生,但也让我们佩服。在庆祝登月成功的新闻发布会上,记者突然问了奥尔德林一个很尖锐的问题:作为同事,阿姆斯特朗成为了第一个登月的人。有没有觉得有点遗憾?现场轻松的气氛一下子凝固了。在大家尴尬的注视下,奥尔德林幽默地回答:各位,别忘了,我是第一个走出太空舱回到地球的!他环顾四周,笑着说,所以我是第一个从另一个星球来到地球的人。大家在笑声中给了他最热烈的掌声。从他的话中,我们可以深刻理解善待他人的含义。聪明的人知道如何善待他人。他不会抓住对方的错误不放。他将以自己的方式走出一个没有结果的故事。也许几十年后,人们已经忘记了奥尔德林,但却忘不了他那种让别人开心,真诚分享朋友快乐的美德。
有一次,颜回看到一个卖书的和一个买布的吵架。买布的人说:“3813,为什么收我二十四块钱?”颜回上前劝架道:“是3824。你错了!”别争论了。买布的人指着严丰惠的鼻子说:你是谁?我只听孔子的。让他来评判吧。颜回问:错了怎么办?买布的人说,我把头给你。如果你错了呢?颜回说:我的帽子丢给你了。他们找到了孔子。孔子问及情况,朝颜回一笑,说:三月八日是十三。颜回,你输了。把你的帽子给别人。颜回思想;3824对吗?老师一定是老糊涂了。他不得不把帽子给买衣服的人。那人拿起帽子,高兴地离开了。这时孔子告诉颜回:说你丢了,就丢一顶帽子,说他丢了,那是人命!你说帽子重要还是生命重要?颜回跪在孔子面前说:“老师重义轻是非,学生极其惭愧!”就像我们说的,宽容让事情变得简单,苛刻让事情变得复杂。其实在生活中,人与人之间难免会发生碰撞。摩擦只看你怎么处理。更宽容,更豁达的感情。更多的自我批评,更多的自我牺牲,也许已经救了一条命。
有一个智者和一个朋友一起旅行。智者在穿越一个山谷的时候不小心滑倒了,朋友们想尽办法把他拖住,不让他被埋在谷底。智者得救后,坚持把这件事刻在石头上。他朋友问:真的有必要这样做吗?智者说,当然。于是,他在石头上写道:某年某月某日,路过某谷时,朋友救了我一命。雕刻完成后,他们继续他们的旅程。有一天,在海边,两个人因为一件事吵架,朋友生气了,打了智者一巴掌。聪明人捂着发烧的脸说,我一定要把这个写下来!他朋友说:“你爱怎么记就怎么记,我不怕!智者于是找了根棍子,在退潮后的沙滩上写道:某年某月某日,在某个沙滩上,朋友打了我一巴掌。朋友看完之后莫名其妙的问他:为什么不刻在石头上?智者笑着说:“我对石头说的话是我不敢忘记的。我想让斯通帮我记住它。“我告诉海滩的事恐怕我不会忘记。我想让海滩为我忘记它。智者以宽广的胸怀挽救了友谊。
只有善待他人,才能让自己融入人群,获得友谊、信任、理解和支持;只有善待他人,才能感到快乐,才能踏入充满机遇的境界,才能走向充满希望的未来。让我们秉承真诚大方的做人之道,热情勇敢的与人相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