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每天都会制造出很多垃圾,如果不好好分类,将会带来很多麻烦。那么,这些麻烦是什么?垃圾分为哪几种?我们又该如何去进行垃圾分类呢?
你们知道吗?假如将没有进行分类的垃圾用焚烧的方式处理,可能会失去大量再生资源的利用价值,相当于浪费了数千万的资金!而且,焚烧还会给我们的环境带来严重污染。如果将垃圾好好分类的话,不仅能节省许多可以再生的资源,而且还减少了焚烧带来的环境污染。
如果以填埋的方式处理不分类垃圾呢,就会占用大量的土地,污染大片地下水,破坏土壤质量,因此造成水土污染,从而造成减少植物的生长率,毁掉大片的森林。这不仅仅是浪费了许多可再生资源,更是污染了环境,加速了森林的毁灭。
垃圾分为为四大类,分别是:可回收垃圾、厨余垃圾、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。可回收垃圾主要包括废纸、塑料、玻璃、金属和布料五大类,这些都是可以作为重复利用的再生资源。厨余垃圾主要是一些剩菜剩饭等垃圾。有害垃圾指的是存有对人体健康有害的重金属、有毒的物质、对环境造成现实危害或者潜在危害的废弃物。包括电池、灯泡、水银温度计、废弃家电类、过期药品,过期化妆品等等。其他垃圾是指不是可回收垃圾、厨余垃圾和有害垃圾的垃圾,没有利用价值,危害较小。
虽然我们不能避免产生垃圾,但是,只要我们合理安排,合理分类,就一定可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,让我们一起守卫我们共同的家园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