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市化进程日益加快,城市人口越来越多,工业化、自动化水平不断提高,人们对生活质量的要求已经越来越高,而我们产生的生活垃圾数量也越来越多,成分越来越复杂。垃圾填埋占用大量土地,垃圾焚烧带来有毒有害的气体,这该怎么办呢?这就应该给生活垃圾分分类了。
在暑假里,我们就开展了“垃圾分类”的活动。
在垃圾分类前,我先学习了一下垃圾有哪几类:“可回收垃圾”有废纸类、废塑料、废金属、废玻璃和布料等:“厨余垃圾”有菜根菜叶、米饭、面食等:“有害垃圾”有废电池、温度计、涂改液等,还有“其他垃圾”是卫生纸、球类等。知道这些分类后,我便开始分类了。
把吃剩的饭菜、用过的纸巾等倒入灰色垃圾桶;把玩具的包装纸,用旧的草稿纸,还有喝过的牛奶盒等,都放入绿垃圾桶,让它们再次循环利用。
眼看着我们家的垃圾废品一天天多了起来,我没有放松和随意过。在垃圾分类时,我每天还要多看一眼垃圾分类指导手册。到后来,那本手册已经被我翻得破破烂烂的了。
终于有一天妈妈说:“今天我们把可回收的垃圾整理一下。有些还可以当废品拿来卖呢!”我连声说好。
我和妈妈一起来到地下车库里。妈妈让我再根据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,分分类。
来到地下车库,一看,哇,我们产生的生活垃圾真多呀!这里一筐书,那里一袋报纸,几件旧衣服,我忙得不亦乐乎。我把书叠成一堆,纸板箱一个个压平叠起来,把旧衣服折叠好。在我不停的劳动下,垃圾都摆好了。
当收废品的大伯伯到来时,都表扬我特别能干呢!我开心极了!
随着大伯伯不断地指导我,我分类的技术也越来越厉害,最终我学会了真正的垃圾分类。我还用卖废品得来的80块钱买了我最喜欢的书呢!
同学们,请伸出我们的小手,动动手,积极参加“垃圾分类的活动”吧!我相信,今天分一分,明天美十分!